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吉利汽车“吉时雨”为湘潭经开区41名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22.4万元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颜娜 编辑:刘艳芳 2018-06-28 09: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陈同学,你有一笔爱心助学款已汇入你的银行卡中,请注意查收”。近期,湘潭经开区有不少贫困学子先后收到了类似温馨提醒。这是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助学项目,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对来自湘潭421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庭的贫困学生给予每生每年4000元至6000元的学习生活补助,其中湘潭经开区受助学子41名,资助金额达22.4万。

  2017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团工委积极与吉利汽车沟通“吉时雨”资助项目,发动响水乡团委及志愿团队走访摸底湘潭经开区中高职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学子,搭建帮扶桥梁,解决他们的学习生活困境。据吉利集团负责人介绍,吉利汽车优先招聘录取建档立卡户到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作,包括蓝领工人、应届大学生等,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来集团工作,鼓励经开区建档立卡户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报考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并按吉利“3+2”励志青年资助计划执行,即前三年在学院就读,后两年在吉利就业。五年期满,确保受助家庭顺利脱贫,解决贫困学子读书、就业问题。

  这一场“吉时雨”,给贫困学子送来了关怀,送来了希望,慰藉了学子们孤独的心灵,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甘霖。经开区学子们纷纷寄去感谢信,表达了感恩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湘潭经开区“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开阔眼界”活动走进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湘潭经开区助力扶贫攻坚——留守儿童开阔眼界活动

湘潭经开区“童心看世界”关爱留守儿童及贫困学子开阔眼界活动

  近年来,为大力助推脱贫攻坚,湘潭经开区共青团系统以“扶贫先扶智”思路,加强推进爱心助学项目。每年组织志愿者开展经开区贫困学子大走访活动,全面摸底和更新汇总贫困学生基本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纳入救助的优先对象,实现“精准扶贫”。开展“一元捐”活动,以“微公益 大爱心”的理念,通过“微捐赠”的方式,为贫困学子奉献微力量,仅2018年,截至5月就筹集善款66889.74元。做实希望工程和吉时雨项目“助力泵”,实现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各阶段贫困学子资助的全面覆盖。近年来,筹集助学善款205.9万元,受助学子507名,圆梦微心愿129个。同时,持续践行“大手拉小手 爱心促成长”行动,开展“一对一”帮扶,搭建爱心交流平台,组织困难青少年走进湖南省科技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湘潭市三馆、国家级开发区,以“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开阔眼界”活动加强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实现“精准扶智”。(通讯员 颜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