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湘潭高新区开展主题宣讲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胜岚 编辑:刘艳芳 2018-06-29 09: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刘胜岚)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6月22日,湘潭高新区举办2018年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报告会(扩大)暨安全发展主题培训,邀请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陈术贤进行主题宣讲。

  会上,陈术贤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深刻剖析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精神,结合各类安全生产案例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案例中的反思教训,并结合高新区的实际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监管执法,积极参与湘潭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努力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培训邀请了岳塘消防大队安全工程师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授课,重点讲授了消防安全常识,逃生应急知识。高新区安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长了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