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党旗红】擦亮“红色名片” 望城经开区开启智慧党建新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高若昕 编辑:刘艳芳 2018-06-30 13: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经开区智慧党建系统展示屏。

通过智慧党建系统,可以清晰地看到园区每个党支部的地理位置和基本信息。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高若昕)6月29日,记者走访望城经开区获悉,为激发党建阵地新活力,精准发力园区党建工作,望城经开区进行了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将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员服务进行融合互动,全面开启智慧党建新方式。目前,智慧党建系统已100%覆盖望城经开区所有党员。

  党员发展进行到哪一阶段?什么时间被确立为预备党员?登录望城经开区智慧党建系统可以发现,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每一阶段、每一份材料都能在电脑里轻松调阅查看。

  “为了方便归档和查询,我们将每位同志的纸质材料扫描上传至党组织管理平台,方便党组织及时获取发展情况。”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2017年7月,望城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智慧党建平台也同时启动运行。该系统包括党组织管理和党员服务两大平台,将党员日常管理、志愿服务、积分定等、民主评议,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实现信息化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党建工作效能。

  “以前对自己党费缴纳情况不清楚,现在登录党员服务平台,党费应缴纳月份、实缴党费、缴纳日期这些信息一目了然,我们还能通过该平台获取园区党建新闻、通知公告,报名参与组织生活、线上学习互动等。”一名党员干部说。

  大数据分析是智慧党建系统的另一大特色,全区党员的男女比例、年龄分布、学历情况、本年度发展党员情况、历年党员发展情况等信息通过智能分析实现数据可视化。同时,各党组织也可通过智能分析直观了解党组织、党员情况,为管理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望城经开区智慧党建系统已向园区1291名党员发放账号,其中直管党员1075名、流动党员216名,覆盖率达100%。园区所有党员均可登录该系统使用相关功能,查看信息数据。

  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党建系统打破了时空、地域的限制,实现了组织全覆盖、联系零距离、学习可在线等多重功能,是园区党建工作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下一步,将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模式,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将智慧党建打造成望城经开区一张靓丽的“红色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