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播健康理念 湘潭高新区全面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晓梅 编辑:刘艳芳 2018-07-03 09: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为保持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湘潭高新区举办了2018年病媒生物防制暨灭蝇B级达标和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培训会,区直各部门和街道、社区(村)爱卫专干、健康教育专干及街道分管爱卫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卫计局邀请了市爱卫办主任方明和市健教所李丹科长为大家授课。方明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病媒生物控制在创卫中的的具体做法及怎样迎接省级灭蝇B级达标现场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

  同时,方明要求大家抓住6月至9月消杀蚊蝇的最好时节,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一要狠抓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垃圾污物、容器积水,铲除蚊蝇孳生地。二要突出重点,加强对餐饮、农贸市场、超市门店等重点场所的蚊蝇防治设施建设。对公园、绿化带、水池、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统一的药物消杀,确保9月底前顺利通过省级灭蝇B级达标考核评估。

  随后,市健教所李丹针对不同部门和行业中健康促进与教育的规范、区直各单位在创卫中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创卫的健康教育与促进标准进行了全面讲解。

  同时,李丹诠释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重要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健康教育与促进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主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营造健康社会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确保高新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并取得实效。

  (通讯员 童晓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