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尘去无踪 告别“漫天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2018-07-05 15: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7月5日讯(陈丹妮)施工场地安装喷淋系统、绿色防尘网遮盖裸露泥土、工地出入口处严格把控……2018年7月4日,区蓝天办、城管环保局、执法大队等责任部门开展“蓝天保卫战”日常执法检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甘其斌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园、和泰家园、三河智慧、岳宁大道红枫路等工地项目,对其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并要求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六控”“十严禁”要求,控制扬尘污染。据悉,针对扬尘整治不达标或拒不整改的,检查组将严格通知到施工责任单位,责令其限期改正,如若没有在规定时间进行整改,可能面临停工等处罚。

  检查中,记者现场看到,由中联重科发明的“喷洒机”喷淋设施开启后,喷出细如牛毛的水雾,几十米开外都能感受到水汽,不仅喷雾面积大、降尘效果好,夏天还能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且由于水的密度很高,瞬间将能将进出车辆冲淋干净,使得建筑工地不再“灰头土脸”。

7月4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甘其斌(左三)带队开展“蓝天保卫战”日常执法检查。陈丹妮 摄

施工现场,“治理扬尘 保护蓝天”的宣传标语非常醒目。陈丹妮 摄

工地项目上,由中联重科研发的“黑科技”搭配“人工水枪”,将进出的车辆清洗得干干净净。陈丹妮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