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招商局党支部:党员战斗第一线 创造夺目业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畅 编辑:刘艳芳 2018-07-05 17: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有一支年轻的党员团队,他们永远冲在最前方,个个身先士卒;他们南征北战,敢闯敢拼;他们敢于攻坚克难,创造夺目业绩。他们,就是宁乡经开区招商局党支部。

  宁乡经开区招商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支部党员面对招商环境的困难和工作压力,2017年引进项目37个、资金519亿元,成功引进中伟新能源、合纵科技、海尔、英氏等一大批优质企业。今年年初以来,正式签约项目15个,合同引资120亿元,包括美的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英氏孕婴童产业园、一大早乳业、润达智能装备、华胤净水剂等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个。

  敢于攻坚克难 创造夺目业绩

  近日,记者看到中伟新能源(中国)总部产业基地项目正抢抓晴好天气热火朝天建设中。该项目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建设,主要研发生产适用于3C、动力汽车、储能、循环使用领域的新能源锂电池材料。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其中8万平方米已经完成建设,其余5万平方米已全部开工;项目二期将于今年年底启动建设。据该项目基地负责人介绍,预计项目一期所有车间将于今年12月份建成,一期年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二期全部达产后,项目总体年产值将达200亿元。

  宁乡经开区招商局党支部书记尹翔告诉记者,中伟新能源项目信息来源于走访园区企业,了解情况后迅速制定招商方案,通过宁乡市和园区主要领导的实地考察,招商局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企业通过各方对比,最终以交通区位、运营成本、营商环境等优势吸引其落户宁乡经开区。

  中伟新能源总经办主任孙春辉告诉记者:“原来打算在贵州铜仁继续发展,因为那边政策支持力度比较大,后来通过多次交流,发现从长远看,这边发展潜力更大,加上招商工作人员的诚意和周到服务感动了我们,最后才下决心将总部搬到宁乡。”令孙春辉没想到的是,项目落地宁乡经开区后,推进速度快,只要出现困难,宁乡经开区招商局都会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兑现承诺。“只要他们能做到的事情都做到了,真正践行了马上就办、马上办好。”孙春辉说。

  据了解,中伟新能源今年4月投产的四氧化三钴车间收到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设计产能2000吨的中试亚钴车间预计10月投产。新能源材料相关产品市场反响良好,中伟新能源正加快建设无氨工艺的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全力打造全球最大最好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

  党员示范带动 激发团队干劲

  宁乡经开区招商局党支部共有9名党员,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党员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坚决服从上级的领导,敢担当、善作为。面对招商环境的困难和工作压力,党员冲在最前面,带领其他干部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每年要牺牲60天以上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即使在办公室,也经常要加班加点联系企业,拟写招商计划书,分析产业链发展,组织招商活动,填报项目材料和表格等。尹翔、吴凌志、宋荣华、黄灿等人曾多次获评宁乡市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个人。

  今年,宁乡经开区招商局推动升级成立产业链招商领导小组,组建食品饮料、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新材料、妇孕婴童、保化品与现代商贸服务业等五大产业链招商事业部,打破部门壁垒和障碍,以高效、灵活的方式强化产业链招商,形成了精准、高效的全新招商机制。

  在采访中,尹翔笑称他们的团队是“特殊人群中的特殊份子,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从中可以看到,取得夺目成绩的背后,是该党支部全面强化党建引领的一系列作为。据了解,该党支部坚持做到党建工作年度有计划、每月有安排、每周有调度,并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

  “每月都会有企业拜访、活动交流以及行业研讨,8年多时间对接的场次有100多次。对于一个产业持续的了解,让我们跟企业之间不知不觉已从客商变成友人,甚至成为了行业顾问。”尹翔说,通过党员负责联系项目、联系产业链的机制来推动招商。每一条产业链都由党员招商干部牵头,每一个项目由党员负责推动,每一个项目当中的难点由党员挑起重担,担任攻坚的责任。用党员之间的赶超,来推动项目;用党员的示范,来带动所有干部的工作激情。

  谈及下一步工作,尹翔说:“我们将发挥党支部更大的能量,形成更强的战斗堡垒,以更高要求、更严纪律、更强作风,提高工作认识,守住廉洁底线,将项目入园标准朝招商选资、招商引智方向进一步努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刘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