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以问题为导向 着力培育壮大工业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编辑:洪政 2018-07-07 14: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吴晴)7月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主持召开2018年第7次宁乡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就怎样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进行研究部署。周辉要求广大园区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快产业项目的落地上下功夫,在实现发展格局的大一统上下功夫,在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上下功夫。

  会议听取了宁乡经开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上半年,宁乡经开区规模工业产值实现稳步增长,产业链建设全面铺开,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其中,合纵科技、道尔顿等项目全面动工,百川、美好建筑等项目正加速推进,益宏达、格力绿色再生二期等项目即将试产。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就怎样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广大园区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培育壮大工业经济上,坚定不移地做好企业的帮扶工作,树立投入产出意识,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项目落地、竣工、投产、达效。会议强调,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形成快速解决的机制,提供优质的服务;对招商工作,要减少过程的随意性、盲目性和无序性;对园区规划范围内的所有土地使用情况、企业布局以及企业用地亩数、税收、产值、就业人数等来一次全面的摸底,针对实际情况和问题,进一步优化布局、盘活资产、防范风险、兑现合同。

  会议要求,7月份要以湖南省“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长沙市产业链建设相关活动为契机,重点抓好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推进重点项目签约、突破“500强”项目招商、实现闲置低效资产收回破零、做实三大攻坚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等方面工作。

  会议就园区后段发展作了四个方面强调。一是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着力抓好企业转型升级,注重环保节能和投入产出,做好僵尸企业清理、闲置土地清理、招商合同清理等工作。二是要在加快产业项目的落地上下功夫。要按照精准、舍得、执着的要求,更加务实地做好招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要素资源;更加务实地做好项目服务,加强精准调度和项目问题的交办力度。三是要在实现发展格局的大一统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园区软硬件的规划建设,进而深入到功能分区、公共服务、建筑风格、城市形象和管理维护等的大一统上。四是要在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上下功夫。广大园区人要以纪律教育活动为抓手,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基础上,深入实施聚焦、瘦身、下沉、算账四大举措,转变干部作风,体现担当和作为,坚定不移地服务工业企业、服务产业项目投资,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