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三落实”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朱姝 编辑:刘艳芳 2018-07-09 09: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6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三落实”工作调度会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助理许丽辉主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经开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扶贫专干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区扶贫办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建设管理局、文教卫计局、人社局、响水乡、和平街道等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义务教育辍学核实及资助政策落实、“一站式”综合结算平台建设、2018年动态调整、贫困户位置信息采集等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建设管理局对建档立卡户的危房改造信息摸排统计准确、严把政策关,工作有序推进,并将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文教卫计局在义务教育辍学核实以及相关教育扶贫资助方面工作扎实,政策执行有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宋新平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从中央到地方空前重视的惠民工作,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脱贫群众的“造血”能力,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四大工程、五大活动”“突出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为确保湘潭经开区贫困户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使贫困户实现真正脱贫、不返贫而继续努力。

  会上相关部门就相关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提高帮扶责任人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时将扶贫政策精准宣传到位,切实做好与贫困户的对接,把握细节、突破重点,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朱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