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园区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8-07-10 09: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湘潭市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为一家省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四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其中,湘潭经开区的湖南金海钢构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为省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为市级院士工作站。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由中国科协、省、市科协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建设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的开创性的平台。在湘潭经开区,已先后成立湘潭经开区院士工作站、金海钢构院士工作站、泰富重装院士工作站、开启时代院士工作站。目前,四家院士工作站运行良好,已成为推进产业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工作,成立院士工作站就是以科技创新驱动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湖南金海钢构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湘潭市首个市级企业院士工作站。在湘潭经开区成立以来,在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为核心的专家院士团队带领下,自主发明了“装配整体式多层大跨度双向多跨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建筑”专利技术。

  湘潭经开区院士工作站主要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积极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为湘潭经开区培育高科技企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及其科研团队进驻湘潭经开区院士工作站,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开展顶尖级研究。欧阳晓平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一高端平台,瞄准国家重大项目课题,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湖南开启时代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图像测量与视觉导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于起峰合作,联合成立院士工作站。

  泰富集团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积极投身智能制造振兴海工领域发展的工作创新和重要举措。

  在湘潭经开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已经成为汇聚高端智力、培养创新人才、攻克技术难关、促进科技创新和推动产业升级的引擎。据介绍,湘潭经开区除院士工作站之外,已经拥有25个国家、省部级自科类科技创新平台,9个省级社科类创新平台;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检中心,1家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3个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

  来源丨新华网

  记者丨钟 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