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深入践行“四责四诺”,全面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8-07-11 09: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七月,开启了产业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在这个关键时刻,湘潭经开区召开了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践行“四责四诺”,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以及推进各项工作,助推九华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7月9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全面践行“四责四诺”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科学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全区上下思想,全力攻克当前困扰园区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会议,伍石元、蔡德强、张明建、蒋小文、宋新平、夏代银、包胥琪、刘建平等领导出席会议。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经建投、综保投、响水乡、和平街道班子成员;各“两新”党组织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专院校及经开区范围内的中央、省驻潭单位负责人,城区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医院负责人,各部门创建专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宣读了《关于表彰经开区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宣读了《湘潭经开区关于调整成立“三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就“三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内容、要求和责任,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创文、创卫、创森工作。

  会上,孙银生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步调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上来,齐心协力度过难关,就有“崭新的天地”;二是要客观全面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必须始终保持发展的坚定信心,今年1-6月份,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76.7亿元,增长11%,工业总产值380.6亿元,增长10.7%;完成财政总收入35.22亿元(含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长62.5%,在全面压减政府性投资的背景下,湘潭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是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发展的清醒头脑,当前阶段的九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集中,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债务化解、企业发展、城市生活配套、干部作风等问题和困难需要一一突破、一一解决;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发展定力、保持团结定力、保持攻坚定力、保持反腐定力;三是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九华精神,时刻准备苦干实干、落实执行、履诺践诺,要以全面推进“五联五问”难题破解专项行动和践行“四责四诺”活动为抓手,用我们的智慧、行动、汗水来捍卫九华发展的事业。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孙银生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把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放在首位,坚决打赢债务风险攻坚战。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要坚持绿色发展观,坚决打好环保攻坚战;二是要着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已签约落地项目的建设进度,真正把“联企业,问进展快慢”落到实处,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联点帮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逐个销号解决,加快丰树国际等已落户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并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进舍弗勒等一批在建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进度,抢抓七八九十月黄金施工季节,继续深入开展“战高温、夺高产”劳动竞赛;三是要切实改进和提升企业精准服务,要按照“五联五问”难题破解攻坚行动方案的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一律要沉到一线现场,为项目和企业做好精准服务;要坚持马上就办、一线工作法和现场办公,对企业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成果清单,年底统一“晒单”;四是要进一步激发改革力量,要继续以湘潭经开区系统性改革为抓手,通过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深化完善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抓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不断丰富“最多跑一次”改革内涵,更加有效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充分发挥全省首家信用园区试点优势,做好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改革试点工作,从供给侧改革发力,助推企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五是要着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要把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维护和加强班子的团结,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九华事业的忠诚、担当和奉献;六是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全区上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黄韧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按照会议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黄韧围绕化解债务,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了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念,坚决打赢金融保卫战。管委会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执行到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共同守护好我们的金融安全线,共同保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更要探索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化债工作提供九华方案、贡献九华智慧;二是要明确重点,有力有序推动化债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化债工作的部署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搞变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责任,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经开区的实际工作中;聚焦核心任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经开区信用安全;致力区域价值提升,做好产城融合文章。随着经开区产业的不断壮大,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长株潭融合的加速推进,湘潭经开区的区域价值正在快速提升,要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迅速启动试验区总体规划的“全球招标”,尽快完成湾区控制性规划,提高区域建设的预见性、规范性,真正“一张蓝图画到底”,要坚持控规与招商项目的深度对接,实现地块价值的最大化,湘江湾区滨江60平方公里范围是九华未来巨大的财富资源,要迅速成立相关基金,在驱动湘江湾开发的同时,做实九华经建投资产,将项目打造成为湖南省创新引领示范区和湘潭市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黄韧指出,尽管我们目前面临严峻挑战,承担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但九华向来是创造奇迹的地方,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在上级党委政府及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就一定能够迎来九华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有品质的发展,加速迈入全国一流园区阵营,为大美湘潭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黄渊祥 图片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