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大真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湘潭经开区又新增一个企业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微九华 作者:辜正强 编辑:刘艳芳 2018-07-13 15: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依托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组建的“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湘潭经开区又新增了一个企业科技创新平台。

  作为一家国内真空设备行业的领军企业,落户湘潭经开区以来,宏大真空一直致力于真空镀膜技术及装备的研发,有六大系列20余种产品,在国内高端真空镀膜装备领域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被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真空设备分会认定为“真空设备行业重点企业”、“国内真空镀膜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

  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实现国际先进装备技术的国产化,宏大真空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了紧密合作,在公司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聘请了以俞立明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成功研发了DLC类金刚石真空镀膜技术,通过DLC类金刚石薄膜与AR、AF膜的结合,在不影响传统产业链前提下提升应用性能,与蓝宝石技术相比具有成本低,易于快速产业化推广等优势的先进技术装备。

  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真空镀膜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主要围绕真空镀膜工艺、装备开发,包括真空镀膜装备在薄膜太阳能电池,手机、消费电子显示领域的应用开发和技术提升。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建设成为国内最大的大面积真空镀膜的研发基地,发挥导向功能和辐射源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技研发设施、人才和场地的投入,扩大研发及生产规模,建立首个真空镀膜技术装备研发、中试、产业化于一体的专业技术平台,构建更完整的产业链,加速成果转化。”宏大真空公司负责人说。(通讯员 辜正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