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进出口企业注意!8月1日起将启用全新报关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罗雅利 编辑:刘艳芳 2018-07-17 08: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和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轮训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罗雅利)7月15日,由湖南省商务厅(省口岸办)主办、长沙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场“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和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轮训会议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关检融合新报关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启用。

  培训会向进出口企业全面介绍了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内容,对报关单申报所涉及有关填制规范、参数代码、随附单证等方面的最新申报要求以及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介绍,关检融合新报关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启用。通过此次整合,原报关单、原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录入项目由原来的229项精简融合为105项,统一由“单一窗口”标准版或“互联网+海关”渠道使用新版报关单系统进行申报,企业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使用一个界面,即可实现一次申报、一单到底、一号到底。

  为帮助湖南外贸企业全面了解相关改革内容,助力企业更好“走出去”,湖南还将于7月下旬分别在衡阳、邵阳、常德、湘西开展四场培训会,全力确保全省进出口、报关企业实现平稳过渡。

  省口岸办提醒,为确保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工作顺利推进实施,在2018年8月1日之前,申报单位以及经营单位须完成海关注册登记和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备案,必须拥有双资质才可进行统一申报业务。各进出口收发货人和申报单位务必重视自审是否有双资质,以免导致8月1号起无法申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