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一项目闯入“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辜正强 编辑:刘艳芳 2018-07-17 08: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湖南省经信委发布了进入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20家参赛单位名单,来自湘潭经开区的湖南吉盛国际动力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成功闯入决赛。

  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比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促进中小企业“上云”,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生产车间。

  湖南吉盛国际动力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全球领先技术的前驱6速自动变速器,同时公司产品可以扩展到混合动力平台。目前 吉盛动力已具备年生产30万台自动变速器的能力,生产节拍为56秒/台。吉盛动力产品拥有玛莎拉蒂、克莱斯勒、福特等高端品牌的研发搭载经验,拥有成熟的变速器总体解决方案,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是国内首家掌握6 速自动变速器生产技术的自主品牌制造商。

  如今,中国自动挡车辆占比越来越高,但是中国自动变速器市场大部分为进口产品,自主创新的自动变速器成为国内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瓶颈,同时也显现出自动变速器巨大市场前景。吉盛动力此次参加比赛的项目是匹配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的M05系列变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M05系列自动变速器是迎合自主变速器品牌发展需求而研发的,其产业化对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做大做强我国汽车工业具有重要意义。

  吉盛动力M05系列变速器为DSIH开发的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前驱6速自动变速器,产品总体结构是目前国际上最主流最成熟的方案,匹配扭矩从180-400Nm,匹配排量1.8L-3.5 L范围发动机,涵盖轿车、SUV、皮卡等多种车型,设计寿命达到250000km,与国外产品相比,此项目产品可达相同性能,但售价仅为进口产品的75%乃至更低,可更好推进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业销售,替代进口。

  本项目实施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匹配的汽车可以降低汽车排放提高燃油经济型,为国家节能环保及绿色低碳提高出行质量。

  7月25日,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在长沙举行,进入决赛的20个优秀项目将闪亮登场,同台竞技。(记者 钟泉 通讯员 辜正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