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最多跑一次”新进展:练好服务“内功”助推外资企业落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李毅峰 编辑:刘艳芳 2018-07-18 16: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携手区工商分局推出“管家式”服务。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李毅峰)外资企业入驻园区也能实现一站式办理了!7月18日,记者从宁乡经开区获悉,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携手区工商分局推出“管家式”服务,有能力实现外资企业登记办理“最多跑一次”,以深厚的政务服务“内功”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7月11日下午,落户宁乡经开区的外资企业长沙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在长沙市政务中心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这是本月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携手区工商分局完成的第二个外资企业登记。

  据介绍,由于目前外资企业相关行政审批职权暂未下放,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无法一站式办理外资企业登记等相关手续。为确保外资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工商分局安排专人对接,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通过提前与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接,从企业的核名、提交材料到最后拿到营业执照实现“半天办结”,在原承诺办结时限(2.5个工作日)上缩短2个工作日,比正常程序的15个工作日更是大大提升了效率,先后为湖南新联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长沙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完成了外资企业登记。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通过优化包括政务服务在内的营商环境,不断发力外向型经济,出台了《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办法》,从10个方面给予外向型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涵盖企业落户、发展进出口业务、开拓国际市场、创立出口品牌和开展出口认证、扩大进口、发展境外电商、鼓励境外上市、开展外经合作等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各个层面。

  在服务外向型经济方面,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练好服务“内功”,秉承“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服务理念,持续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服务效能”的标准,以“精准服务意识、精细服务水平、精到服务品牌”的要求,为园区发展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