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引沪资32亿 快递智能机器人项目入驻“智造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刘澜 陈盛达 宋琪 编辑:刘艳芳 2018-07-25 08: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上,湘潭快速智能机器人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湘潭高新区。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刘澜 陈盛达 宋琪) 7月24日,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上,湘潭快速智能机器人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湘潭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将为中部“智造谷”发展增添澎湃动力。

  此次签约的湘潭智能快递机器人项目旨在用数字化、智能化方法利用机器人及物流智能网刷新传统快递行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需求与低水平物流服务能力的突出矛盾等问题。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用地规模500亩,总建设期5年,分三期建设。

  该项目由上海大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与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研发出了智能物流服务机器人、智能快递服务机器人物联网运转系统、智慧支付等。目前,该公司已拥有16项机器人及储物箱核心专利技术、机器人智能物联网运转系统支撑技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