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深入浏阳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艳芳 2018-07-25 08: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7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记者 凌晴)报道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浏阳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就帮助企业加快发展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牢牢记住“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瞄准产业链高端,推动产业链落地,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上取得更大突破。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李蔚参加调研。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招大引强,围绕“两主一特”的产业功能定位,推动显示器器件全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一批重点项目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试生产的“浏阳速度”。

  湖南九典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企业,去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已获得100多个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多个项目获省市科技进步奖。胡衡华要求园区积极引导更多骨干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借力金融资本做强实体经济,实现园区的转型升级,打通经济快速发展的主渠道。胡衡华还调研了正处于建设期的日写蓝思(长沙)有限公司项目,勉励企业以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为统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和壮大相关优势产业链。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打造发展新引擎。要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打造更多智能化工厂、智能化产品,同时更加突出重点抓产业链,特别是加快五大新兴产业发展,即高端装备与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与新材料、信息终端与显示器件、生物健康与基因技术、文化创意与视频技术。要高度重视创新生态培育,园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小气候,引导资本、人才、要素、项目聚集,下决心培育创新土壤、培育企业幼苗、培育发展动能。要以高质量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全力服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为企业家解忧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