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实事‖湘潭经开区启动“两癌”集中免费检查 1500名妇女受惠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颜娜 唐银瑶 编辑:刘艳芳 2018-07-25 17: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湘潭经开区“两癌”集中免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23日,湘潭经开区“两癌”集中免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经开区响水乡100余名农村适龄妇女作为第一批集中检查对象,来到湘潭妇幼保健院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农村适龄妇女、城市区低保家庭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是2018年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2016-2017年,湘潭经开区均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今年,湘潭经开区进一步推进这一项工作,积极为全区广大妇女做实事、谋实惠。成立了由区妇联和区文教卫计局牵头,区财政局、区实事办、区新闻宣传中心、响水乡、和平街道等为成员单位的“两癌”检查工作机构,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医疗机构实施、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防治模式与协作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是项目唯一指定检查医疗机构,计划在7月23至8月11日共18天,完成全区1500名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和城市区低保家庭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工作。

  集中检查活动前期,湘潭经开区妇联和文教卫计局对“两癌”筛查进行了宣传和调查摸底工作,对未享受过“两癌”筛查的35-64周岁的适龄妇女进行摸底登记,核实整理;采用入户走访、张贴海报、发放通知和宣传单等方式,针对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宣传动员,提高妇女预防“两癌”知识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湘潭经开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农村适龄妇女、城市区低保家庭妇女享受“两癌”免费检查服务,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同时通过宣传与健康教育,提升适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通讯员 颜娜 唐银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