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亿沪资入湘 湘潭高新区“长洽周”斩获8个重大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李卫林 刘澜 编辑:刘艳芳 2018-07-25 1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产业金融对接会上,湘潭高新区又实现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6亿元。

  相关链接:湘潭高新区引沪资32亿 快递智能机器人项目入驻“智造谷”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龚蓉 李卫林 通讯员 刘澜)7月25日,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长洽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产业金融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湘潭高新区又实现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6亿元。从伟人故里到黄浦江畔,本届“长洽周”湘潭高新区共签约8个重大项目,引资达120亿元。

  “我们将围绕中部‘智造谷’建设,持之以恒高举自主创新之旗,坚定不移践行转型发展之路,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投资商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服务。”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产业金融对接会上,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向社会各界代表庄重承诺,并现场作了“智造·未来”主旨推介,着重介绍了湘潭高新区与机器人、3D打印和集成电路三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表达了与企业携手打造国内一流高质量发展园区的愿景。

  此次集中签约的6个项目共涉及高端装备、产业金融、智慧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总投资86亿元。其中,由世界500强企业阿里巴巴控股菜鸟网络投资的中国智能骨干网(湘潭高新区)核心节点项目,将依托阿里巴巴全球化新零售、新技术、新制造等产业发展平台,构建电子商务产业的新型生态圈及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等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产业新城。签约组建的湘潭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和湘潭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将进一步助力湘潭高新区打造中部“智造谷”,引入具备核心技术的智能制造企业,壮大特色主导产业。

  本届“长洽周”,湘潭高新区以中部“智造谷”的崭新身份正式亮相,活动期间共发布了30个招商引资项目。24日,由上海大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的湘潭快递智能机器人项目与湘潭高新区正式签约;25日上午,湘潭高新区与重庆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湘潭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将在园区万达金街建设跨境电商交易中心,助力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至次,此次“长洽周”湘潭高新区共收获8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入园,引资达12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