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领巾”进园区 小朋友感受大变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琳 编辑:刘艳芳 2018-07-26 08: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人民路小学的小朋友来到浏阳经开区开展了“红领巾小小观察团走进经开区”暑假实践活动。

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参观了自来水生产和污水处理的全部流程,以小实验的方式展示了污水处理的工艺。

在浏阳经开区规划馆,讲解员讲述了浏阳经开区经济建设的最新成就和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孩子们在浏阳经开区医药文化馆欢快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琳)“从来没有来这里参观过,这里比我想象的大很多,好气派!”7月24日,大暑过后的第一天,在浏阳经开区医药文化馆里,来自浏阳市人民路小学的小朋友脸上写满了微笑。当天,小朋友们来到浏阳经开区开展了“红领巾小小观察团走进经开区”暑假实践活动。

  进入园区,眼前的一切如同万花筒般多彩有趣,一幢幢雄伟的工业厂房与现代化生产秩序,让第一次接触“工业”的孩子们流露求知的渴望。

  在浏阳经开区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参观了自来水生产和污水处理的全部流程,以小实验的方式展示了污水处理的工艺。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处理变成清水,孩子们连连惊叹。在这里,孩子们还看到了今年5月开始投入试运行的湖南省首个再生水综合利用项目。经污水处理工艺达标后的尾水经过过滤、消毒等处理措施后,再回用于环卫市政道路洒水、绿化洒水等,有效地节约了水资源,对守护绿水青山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浏阳经开区规划馆,讲解员讲述了浏阳经开区经济建设的最新成就和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孩子们为家乡的变化欢欣鼓舞。新鲜的知识,详细的数据,精美的图片,生动的视频,让小朋友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家乡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浏阳,孩子们过暑假的方式也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进发展的最前沿,学习新知识,感受新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