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沪“抢”中高端人才 为产业转型升级汇聚智力引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2018-07-26 08: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现场签约。

咨询现场。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25日一大早,上海交通大学90后博士后林瑜就来到上海华亭宾馆,林瑜老家在娄底,大学开始就在上海生活,有近10年的遗传医学科研经验,听说家乡来上海招聘,特意赶了过来。

  当天,“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在上海举行,566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精英人才到场,其中博士和硕士学历占比近六成。副省长陈飞出席活动。

  “我现在的工作单位在上海徐家汇附近,周边房价很高,我现在更想回湖南老家工作,这样和父母比较近。”一番咨询后,林瑜表示,主要看对方给的待遇如何,达到理想的状态,就会回湖南工作。

  在产业升级背景下,中高端人才是企业抢夺的重要对象。当天,湖南发布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目录,传递出求贤若渴的高层次人才需求状况。智能制造高级研究员、汽车研发设计工程师、新能源电控设计专家、先导技术带头人、智能网联工程师、悬浮控制软件工程师……覆盖汽车制造、电子信息、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多个产业的近500个“高精尖”岗位在对接会现场发布,共有1200多个人才需求。

  湖南微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智能医疗领域的高端企业,企业综合办副主任向颖表示,长三角的“高级软件工程师”正是企业所急需的。“有不少的海外英才加入了我们的团队,融合了医学、微电子等6大领域,我们急需更多的高端人才充实我们的队伍。”

  今年湖南省委推出了“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通过“十大支持”“十大放开”二十条人才新政打造人才高地。全省各个市州纷纷出台利好人才政策,频频出招延揽人才。此次对接会包括湖南省引才政策宣讲、高层次产业人才引进洽谈、交流考察学习等内容。

  “湖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陈飞表示,近年来,湖南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趋优。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迅速,成绩瞩目。今年,湖南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提质升级传统制造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的提质升级,为天下英才提供了广阔的事业平台。

  “热忱欢迎有志之士来湖南大展所长,欢迎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湖南考察合作。”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胡奇向各类人才发出盛情邀请,他表示,人才政策制定后,人才服务就是政策落地见效的关键所在,活动正是以贯彻落实“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服务湖南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为目标而举办,着力构建湖南-长三角产业人才引进平台,为推动湖南产业转型升级引才聚才。

  现场收取简历362份,达成意向218人。其中,永州市引进院士3人,人才签约项目总价值12亿元。在活动现场上,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湖南人才市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构建湖南-长三角产业人才引进的长效机制。

  在沪期间,湖南参会代表还将赴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上海临港产业区,了解园区运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情况,学习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行业新动态、新模式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