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更好地促进园区经济高效、良性运转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7-26 08: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7月24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的责任和任务,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平稳、有序、高效、如期落实到位。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区财政局、法制办、组织工作局、人社局、产业局、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纳税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亚果汇报了经开区税务机构改革进度情况,原国地税办税服务职能全部整合到位、“一窗通办”等便民办税举措实现全面覆盖,成功上线新税务门户网站,启用了新综合办公信息系统。目前,经开区税务机构改革工作正在按既定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税收征管、税务稽查、纳税服务以及行政运转等各方面工作保持平稳运行,税务干部队伍保持稳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税务部门和经开区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深化提升“一厅通办”“全程网上办”“一键咨询”等服务举措,整合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黄韧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湘潭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在以往的工作中,国税地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经开区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现在,国税地税合为一家,为税收征管工作理顺体制、提升服务、提高效率创造了最佳条件,新组建的经开区税务局既要延续过去积累下来的成功经验、好的作风,更要打破传统的思维及习惯做法,要创造性地来设立更加有利于税收事业、有利于地方经济、有利于服务对象的互利共赢的工作机制方法,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合并的效果,更好地让服务对象、企业、人民群众有获得感,更好地让经开区经济运行呈现更加高效、良性的运转,为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作出更大的贡献、发挥更大的作用,经开区管委会将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创造必要的条件。(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