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专利预审领域扩增新材料产业 推动创新再提速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曹红梅 编辑:刘艳芳 2018-07-26 09: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7月25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曹红梅)7月25日,记者从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新增的新材料产业预审领域23个IPC分类号已正式获批。由此,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快速审查确权业务服务范围扩增为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产业,获国家局核准的IPC分类号达49个。

  据了解,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此前主要是针对长沙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设立专利审查和保护的快速通道,预审领域扩增新材料产业,将有更多新材料企业享受专利审查和保护的便利,这进一步贴合了长沙企事业单位专利快速审查及确权的需求,为创新主体加快获取创新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经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合格进入快速审查通道的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最快65天、实用新型专利最快4天获得授权,再一次刷新了专利授权的时间记录。专利快速授权不仅能帮助企业及时制止侵权行为,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缩短了企业创新成果转化的时间,进而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相关申请主体进行备案,充分发挥中心职能,为长沙市相关产业(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