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家企业成标杆,第二批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名单出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义正 廖洁 张泽鹏 编辑:刘艳芳 2018-08-01 09: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王义正 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张泽鹏)近日,湖南省经信委公布了第二批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名单,省内31家中小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省已培育“上云”标杆企业50家,“上云”中小企业达5.8万家。

  此次名上榜的31家标杆企业具有资金投入大、“上云”程度深、成本下降快、“上云”效果好的特点。

  31家标杆企业为“上云”共计投入了2500多万元,平均每家投入80多万元。在“上云”内容方面,不少企业除了选择储存、财务、日常管理、企业网站等简单“上云”产品外,还主动选择生产过程、产品研发、成本控制、营销管理等方面深层次“上云”。

  31家标杆企业的管理成本都有较大幅度下降,管理效率较大幅度提升。多家企业反映,“上云”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效果非常明显。

  此外,“上云”标杆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其他企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成为全省中小企业“上云”行动前进路上的灯塔标杆。

  例如,上榜的31家标杆企业中,有27家是制造业企业,涵盖了湖南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的8条产业链。通过标杆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优势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为制造强省和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发挥积极作用,为全省经济增长创造新动能。

  湖南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小企业“上云”,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平台支撑效应、云服务机构的应用牵引作用,不断聚集优质云服务资源,打通中小企业“上云”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链接: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名单(第二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