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办公!促进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一体化发展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8-01 09: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31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率队,实地调研考察了综保区九城通航直升机项目、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步步高物流配送中心等项目,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就综保区发展中亟须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了现场调度。谢宁、张束林、王文明、陈柱、邓中秋、包胥琪以及湘潭经开区、综保区、韶山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黄韧一行先后来到映山路排污口、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3#、4#冷冻仓库项目、步步高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九城通航直升机项目、中发军融直升机项目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对项目建设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

  办公会上, 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就湘潭综保区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及下半年的发展规划作了介绍。

会议现场。

  王文明说,综保区当前的项目储备、招商引资方面来势喜人,外资企业实现零的突破,全区发展势头良好。中发军融直升机、香港优曼尼、益家人生物等一批新引入的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综保区2018年1-6月,完成技工贸收入46.66亿元;工业总产值10.9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72亿元;进出口额2.60亿美元。

  会上,还就开放型产业特色不够鲜明、复制自贸区政策落地有待加快、省内综保区发展统筹协调不够等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区内区外加强招商联动、平台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亟须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黄韧指出,湘潭综保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通关运行三年多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黄韧说,湘潭经开区要把支持综保区发展作为当前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战略,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园区的重大举措,将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支持综保区加快发展,真正实现经开区、综保区双轮驱动、比翼齐飞,将进一步规范经开区、综保区一体化运作、资源整合、统筹规划、服务及招商的机制。

  对于当前亟须解决的困难问题,黄韧照单全收,并现场交办任务,要求所涉及的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限期完成,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