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最美坚守者|汗水滴落 焊花朵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黄姿 编辑:刘艳芳 2018-08-01 10: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不惧骄阳,不畏热浪,挥汗如雨,默默无言。烈日的街头,60℃的车间,铁板烧的路面,峭壁如刃的高楼……最美的他们,与你“火热”相遇。在长沙,总有这样一群人,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烤”验,他们淌下的每一滴汗,折射出最美丽的光芒。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姿 长沙报道

  室外,37℃、 38℃、39℃……

  生产车间,40℃、 41℃、42℃……

  厂房外烈日高照、热浪滚滚,厂房内焊花飞舞、机声轰鸣,汗一滴下瞬间蒸发。而与这热浪一起涌动的是长沙经开区各大企业生产车间千方百计保生产、自强不息谋发展的决心与激情。那些“高烤”下坚守的身影,也无时无刻不在带给我们震撼与感动。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这群最美坚守者身上。

嗞、嗞、嗞……在长沙经开区的恒天九五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李成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滴点钢板上几秒钟就蒸发完了。一束束焊花在他眼前飞射,手中的电弧光温度高达2000多摄氏度,整个焊接场地变成了一个“烤箱”,没有厚厚的防护服遮挡,根本无法坚持。一身的焊工服,一副长袖大手套,一个防尘护目面罩,再加上一双厚重劳保鞋,在车间近40℃的高温下,“全副武装”后的他正在专心焊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图片由莫湘雄拍摄。

同样在长沙经开区的蓝色产业园广州丸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生产车间也是焊花飞舞、机声轰鸣。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工期有序高效为客户服务,他们正在赶进度。生产车间内焊花朵朵。

在恒天九五生产、调试现场,员工们默默坚守,挥洒汗水。战高温、斗酷暑、保质量、夺高产,高质高效打造清凉精品。图片由莫湘雄拍摄。

所有控制器均按人机工程学布置安装大屏幕显示器美观大方驾驶室玻璃面积大,视野宽广操作便捷。只要能按时交货给客户,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图片由莫湘雄拍摄。

在蓝色产业园广州丸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生产车间,裹“衣裤”、戴面具手套,从早晨“武装”好进入车间,到下班出来,里面的衣服就没干过,脸也没露出来几次……高温天,这就是这里工作人员的写照。(企业供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