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上半年专利申请量182件、专利授权量188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8-01 15: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实习生 邱浩辉)近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今年1至6月全省专利情况:专利申请量42075件,同比增长17.39%;专利授权量24340件,同比增长39.93%。其中,蓝思科技的专利申请量为182件、专利授权量为188件,两项知识产权指标均居全省企业首位。

  专利的数量与质量水平,关系到企业的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近年来,蓝思科技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6%。2015年度至2017年度,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64%、9.09%和6.65%。

  截至2017年底,蓝思科技已申报国内专利1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0余项,已获授权专利700余项;另通过巴黎公约途径和PCT(专利合作协定)途径,提交国外专利申请13项,专利布局数量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蓝思科技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快速上升,只是浏阳越来越注重知识产权的发展缩影。

  近年来,浏阳市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架构起以《浏阳市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为中心的科技创新“1+8”政策体系,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激励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量持续攀升。

  近三年,浏阳市专利申请4606件,取得科研成果700余项,开发新产品512个、新技术25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科技发明奖9项,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1个,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1个,长沙市科学技术进步奖20个。

  与此同时,浏阳市还通过加大投入、政策扶持、引技引智,全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装备升级,推动烟花爆竹、食品生产等传统产业步入专业化、规模化、机械化,并深入实施高新产业创新创优“一揽子计划”,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效。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1家,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43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