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新杯”12个路演项目展现衡阳市科创实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珊 刘安 编辑:刘艳芳 2018-08-02 14: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高新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举行决赛。

衡阳桑谷医疗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获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红网时刻衡阳8月2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刘安)8月1日上午,在“衡阳高新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决赛上,12个路演项目充分展示了衡阳市科技创新的活力和成果,赢来现场评委和创投机构点赞、举牌。

  此次大赛由衡阳市政府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科技局承办、启迪之星(衡阳)和中皓集群注册协办。比赛自5月28日启动以来,企业报名数和参加省里半决赛数,均居全省前列。共有34家初创企业、45家成长企业、133个团队报名。其中10家初创企业、14家成长企业、34个团队推荐参加省里半决赛,12家企业进入衡阳分赛区决赛。

  路演现场,12家参赛企业从公司与团队、产品与技术、行业与市场、商业模式、财务分析、融资计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展示。这些企业多集中在大健康、环保、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绝大部分都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他们聚焦行业痛点、通过技术创新提出解决方案,颇具市场前景。最终,衡阳桑谷医疗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静脉药物调配机器人项目获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这次比赛以开放的视野、包容的思维、优化的流程,积极唱响“创新创业 圆梦湖南”时代旋律。推进双创工作对于推动衡阳市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在致辞中表示,广大投融资机构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慧眼识才、大胆淘金、妙手求赢,畅通资本快速增值的新渠道,抢占未来价值链的新高地,实现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新突破。各县市区、园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要突出服务,大力优化双创环境,帮助创业者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为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提供科技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