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2家企业入榜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 编辑:洪政 2018-08-06 09: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8月4日 近日,工信部发布消息,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经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已经确定,99个项目入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名单中,长沙经开区有湖南长城信息金融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入榜。

根据工信部要求,此次入选项目必须满足四个条件:项目实施单位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项目技术应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项目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工业软件需安全可控;项目须符合《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要素条件》(见附件1)要求,且具有较强的可复制可推广性;项目须已投入运营,且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并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成长性。

此次长城信息入选的自助终端远程运维服务试点示范项目。长城信息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旗下的一家综合性高科技上市公司,是中国电子重点扶持的骨干企业。

山河智能入选的则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目前该公司工厂已经实施了智能化改造,公司生产线部分工位实现机器人或机械手作业,且生产全过程实现MES,即数据采集分析、生产监控自动化,高效便捷的“智慧工厂”已见成效。产经周刊讯(欧亚琦 黄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