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整改环保问题 守卫麓谷碧水蓝天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洪政 2018-08-06 11: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8月5日讯(段欣妤)2018年8月3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召开落实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督办会,进一步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守卫麓谷碧水蓝天。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陈大庆、周意龙,党工委委员甘其斌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肖河、雷锋河治理是污染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和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2018年,高新区的水环境质量目标是肖河水质年度稳定达到Ⅳ类水,雷锋河消除劣Ⅴ类水。

  谭勇走进雷锋河截污干管工程、肖河、雷锋河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等地,详细了解水质状况以及项目建设进程,并听取了高新区水污染治理以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截至8月3日,高新区共接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7个,已经办结5个。

  谭勇强调,高新区要严格实行问责,进一步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组督查,为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做好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按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卷宗汇报,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相关工作务必要按要求到位,不要推诿,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针对黑臭水体问题,谭勇表示,要重点做好雷锋河水质一体化设备建设工作,8月15日要完成建设,尽快投入运营。肖河水质一体化设备建设工程要立即启动,20天内完成建设,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务必在8月25日前完成。两河的支流、源头污水排放,要严格截污,并要进一步研究综合治理方案。

  就雷锋污水处理厂建设问题,谭勇要求抓紧拆迁,提前做好管网对接工作,争取10月开工建设,明年投入使用。同时,畜禽退养工作要督察到位。谭勇还要求继续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按要求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做到标本兼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