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科创助力 宁乡高新区科技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慧 编辑:洪政 2018-08-07 16: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宁乡高新区举办“科技大讲堂”活动,围绕知识产权、企业融资、科技保险三大专题现场进行交流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慧)近日,宁乡高新区举办“科技大讲堂”活动,围绕知识产权、企业融资、科技保险三大专题现场进行交流分享。来自宁乡市科技局、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银行、保险、企业等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副处长、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谭凯详细介绍了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业务范围。其他嘉宾则从企业知识产权贯标相关内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详细解读了风险补偿基金、科技保险产品和保险补贴政策。

  近年来,宁乡高新区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科技立区、产业强区、开放兴区”战略,通过项目牵引、投资基金、平台支撑、财政补贴等方式,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园区。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服务,园区成立了科技服务特派队,特派队涵盖园区科技局、中介服务机构、银行、保险等单位,在线下有针对性地上门开展 “一对一”的融资对接、科技咨询等服务。

  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园区将完善科技创新支持政策,从人才引进、设备投入、科技研发、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补贴,力争通过政策引导引进和培育一批知名的创新科技型企业,不断提高园区科技创新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