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抓好“五个一” 全面推进湖南金融中心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洪政 2018-08-09 09: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左一)调研湖南金融中心。

座谈会现场。

湘江基金小镇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王娟娟)8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在调研湖南金融中心时强调,要从片区建设、精准招商、产业导入等方面聚焦重点,加快建设,突出品牌,扩大影响力,推进湖南金融中心实现新跨越。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参加。

  张迎春一行深入湖南金融中心,走进湘江基金小镇及湘江财富金融中心,详细询问项目进度、推进成果和当前难点。2016年,湖南省政府明确在湖南湘江新区滨江商务区建设省级金融中心,并打造成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近年来,湖南金融中心不断推进金融全产业链的建设,金融配套逐步完善,金融楼宇加速建成,金融产业迅速聚集。坐落于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区的湘江基金小镇,自去年7月26日由省政府正式授牌成立,致力于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的股权投资及金融服务新高地,仅一年时间共引进、培育基金机构近200家,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1800亿元。

  座谈会上,张迎春充分肯定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加快推进湘江基金小镇等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突出品牌特色。张迎春指出,湖南金融中心建设要抓好“五个一”:一要突出一个品牌,充分听取已入驻金融机构、企业的需求和诉求,紧跟国家监管机构的政策,进一步清晰湖南金融中心的发展定位,突出品牌塑造,要以“创新驱动 科技普惠”为主题,高质量、高水准举办好第二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二要推进一批项目,秉承“精准开发、适度留白”的项目建设理念,加快金融中心项目建设,逐步形成规模效应;三要完善落地一个政策,通过政府引导,多方联动,切实理顺机制,出台有利于湖南金融中心全产业链发展的政策;四要优化一支团队,以更加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逐步充实财政金融人才力量,构建专业化团队;五要构建一个发达的“外脑”,引进知名专家和顾问团队,深化对金融动态和信息的研究,准确指导金融产业布局。通过全面推进湖南金融中心的建设,扩大湖南在全国的影响力,树立省市外向度、美誉度,助推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