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上半年岳麓区年度计划投资项目开工289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晓澜 编辑:洪政 2018-08-09 14: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8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星辰全媒体记者今日获悉, 2018年上半年,岳麓区重点项目建设迈入强力推进新阶段,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金融中心等战略产业平台迈入聚势蓄能新阶段。

(资料图。)

  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提升

  据悉,2018年上半年,岳麓区突出“三色管理”机制的运用,进一步浓厚了抓项目的氛围、落实了推项目的责任,495个年度计划投资项目(117个预备项目除外)开工289个,开工率为76.5%;64个市重大项目(9个预备项目除外)开工47个,开工率为85.5%,22个计划上半年开工的新建项目全部开工,计划三季度开工的9个新建项目提前开工1个。

  主动服务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达效,除37个预备项目外,206个年度产业项目实现开工128个,开工率75.74%,宜家荟聚综合体、亿达健康科技城、湘江欢乐城、雨敞坪绿色有机农业园等主导产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此外,岳麓区还全力服务湘江新区重大片区发展、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地铁3、4、6号线、湘雅路过江通道、西二环拓改、岳宁大道岳麓段、潇湘大道至湘潭段、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麓景路南延线及区域断头路、瓶颈路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区域互联互通水平、综合承载能力有效提升。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上半年,按照岳麓区委“4321”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大学科技城10大项目建设,实现了“眼前一亮”的既定目标。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基本完成,“两段三坪”节点打造全面竣工、精彩亮相。后湖综合整治加速推进,水体治理全面完成。

  以麓山南路和后湖综合整治为代表的“品质提升”工程成效明显。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于5月23日正式开园,首批签约进驻高新技术企业19家,其中“透明计算”等院士领衔企业4家,办理工商注册企业82家。

  后湖国际文化艺术区完成招商3.1万平方米,上半年进驻文化创意类企业11个。通过征地拆迁、提质改造等方式,麓山南路两厢清退低端业态300余家,为新兴业态进驻腾挪了空间。

  中建国际产业园、桃子湖高校双创街、西湖互联网58小镇等科创平台的建设和招商工作稳步推进,“创业在岳麓”的氛围更为浓厚。

  湖南金融中心集聚效应加速释放

  目前,长沙银行IPO成功过会、即将上市,浦发金融大厦、福晟金融中心投入使用,平安银行长沙分行、渤海证券湖南分公司等7家金融机构区域总部签约入驻,累计进驻省级及省级以上持牌照金融机构总部24家,其中银行8家、证券公司8家、保险公司2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融资租赁公司1家、律师事务所4家,一个“全业态、多牌照、创新型”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加速形成。

  湘江基金小镇集聚私募股权机构109家,管理资金规模达1330亿元,“基金+基地”的集聚效应初步释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