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湘潭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巡查“散乱污”涉气企业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8-13 09: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确保在8月底前,将湘潭经开区响水乡辖区内的“散乱污”涉气企业“两停三清”整改到位,8月9日,湘潭经开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环保分局、安监局、工商分局、响水乡政府等部门联合对响水乡辖区内11家“散乱污”涉气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巡查。

执法现场。

  本次巡查的“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工信、发改、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作坊)。经过前期排查,湘潭经开区响水乡辖区内发现11家“散乱污”涉气企业。

  巡查中,对照11家“散乱污”涉气企业存在的问题,巡查组一一进行检查,督促企业整改进度。对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企业,限期内依法补办手续,逾期未能补办手续的,在8月底前依法予以关停关闭。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和已明确列入关停淘汰类的“散乱污”涉气企业,督查组提出必须在8月15日前完成企业的“两停三清”工作。

  本次巡查以控制污染排放为主要目标,对“散乱污”涉气企业实际整改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按照企业产业属性、区域位置、存在问题分类型、分批次依法进行整治,做到“一企一策、有序推进”,分别依法采取关停、整合搬迁、整治改造等措施进行分类处置。(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