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召开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8-08-16 08: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郑骏)让园区保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是关键。近日,长沙经开区召开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工管委领导张庆红、贺代贵、巩固、周志远、张贤长、张湘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市对区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8年以来,长沙经开区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全力推进工作, 但受中美贸易战、化债、融资渠道收紧和统计法检查等因素影响,总体运行态势比较严峻。下阶段,长沙经开区将聚焦主业狠抓项目、着重突破难点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对接争取主动,确保实现“继续保一”的目标。

  会议指出,根据“项目引进加分无上限,项目履约扣分无下限”的考核规则,市对区绩效考核真正起决定作用的就是项目建设。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抓好项目引进。一方面要注重招大引强,围绕“两主一特”和四大产业链,精准招商,着重引进全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创新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企业,争取在项目引进、进出口、外商直接投资等指标上不扣分、加足分;另一方面要注意抓大不放小,引进贡献率较高的中小企业。另外,要狠抓引进项目落地。根据市对区“新引进并实现开工的项目中,对于单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两千万元以上的分段计分”的考核规则,对今年新引进的项目,各责任部门要抓进度、抢速度、紧推进,争取项目早开工、多投资、早竣工。同时应加大重大项目调度力度,加快蓝思科技视窗触控玻璃面板等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的压力和挑战,各部门要有更清醒的头脑和更坚定的毅力来应对。要以更务实的作风、更得当的方法精准发力,加强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从各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盯薄弱环节,将各项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争取绩效考核“继续保一”目标不动摇。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督办专员,机关各局室、驻区机构、集团公司、项目公司、星沙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