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到湘潭经开区就学校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8-16 09: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1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来到湘潭经开区,就湘潭经开区学校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谈文胜指出,要做好做精湘潭本土的教育品牌,推动集团化办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等参加调研。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来到湘潭经开区,就湘潭经开区学校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谈文胜实地考察调研了湘潭经开区和平小学科大校区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平小学科大校区学校总规划用地面积49045.63平方米,总投资额10939.55万元,是湘潭经开区响应省、市中小学校配建相关政策的第一个由房地产来配建的学校。其中一期小学由恒大地产负责配建,按要求完成学校建设合格后,无偿移交给湘潭经开区举办义务教育学校。目前项目教学楼基础施工已完成,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整体工程进度将在2018年11月15日前完成,2019年上学期即可招生办学。

  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湘潭经开区已与湘潭市和平小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下一步经开区将以九华和平小学(万境水岸校区)为龙头,和平小学科大校区和即将开办富力和平小学、雅士林和平小学为骨干,打造和平小学教育集团,促进九华加快实施建设“湘江湾优质教育高地”的战略目标。同时大力推进城乡统筹,以强校带弱校,进一步促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来到湘潭经开区,就湘潭经开区学校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谈文胜指出,要注重质量,加快推进和平小学科大校区项目的建设;同时,要抓好和平、金庭、风车坪、火炬等湘潭知名小学的发展,做好做精湘潭本土的教育品牌,推动集团化办学发展,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在推进“全国一流园区”的建设进程中,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高端定位,努力克服园区社会事业发展基础弱、底子薄等诸多困难,引进战略资源,加大教育投入,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和平小学科大校区项目工地正在喷洒水雾。

  目前,湘潭经开区科学规划,分期推进学校建设,在全区建设规划中刚性预留教育用地面积127.35公顷,为学校建设提供用地保障。2017年,我区对照《湘潭市教育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出台了“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全方位推动学校配建工作。当前与11个达到配建条件的房地产达成配建协议或意向,其中恒大、步步高、雅士林、奥园、和达、富力等已启动项目配建。

  同时,湘潭经开区还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育发展环境。为提升区域办学水平,经开区积极引进战略资源合作办学,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九华和平小学的品牌效应已初显,与广益中学、雅礼中学也已达成合作办学协议;为推进区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利用优质学校的带动效应,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组建学区联盟,城乡统筹,快速提升薄弱学校、农村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在师资建设方面,出台了《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办中小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办法》,加大投入,多举措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每年增加预算近500万元,参照市直学校,新设立奖励性绩效,提高了教师待遇。

  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全面启动、全力推进学校建设。根据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政策精神,目前湘潭经开区共有11家地产达到配建要求,对照学位需求,在2018年——2020年间,湘潭经开区拟定在全区各房产小区建设10所小学、2所初中与1所高中。同时,湘潭经开区还将切实加强保障,推进解决教育民生领域重大问题。(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