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最后一家工业企业退出“绿心”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罗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8-17 09: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8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斌)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炮机有条不紊地冲击拆除进料斗埠,一台百吨吊机拉开架势逼近高达12米多的原料提升机,小心翼翼地启动拆卸……这是8月11日,湘潭市生力建材有限公司厂房生产设备拆除的现场。这是湘潭高新区绿心范围内最后一家工业企业项目。

  湘潭市生力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当地矿产,进行石灰等建材加工的企业,已于2015年停产。因地处生态“绿心”禁止开发区内,该企业需依法退出,拆除所有生产设备。

  为推进有序拆除,湘潭高新区协助企业按要求进行拆除,并制定了配合拆除工作方案。当天,湘潭高新区多部门联动,出动120余人次,动用炮机、吊机等工程机械3台,全面开展拆除工作,拆除现场井然有序。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任务交办和省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以及《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第12条规定,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我市生态绿心保护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湘潭市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湘潭高新区共有7家企业需在今年8月底之前依法退出,此次启动拆除的湘潭市生力建材有限公司是最后一家。

  “接下来,我们将启动对厂区烟囱的爆破,拆除进料斗埠、原料提升传送设备、烟囱等主要生产设备后,这片厂区将不具备恢复生产的能力。”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照退出整改的具体工作要求,高新区将提前完成退出整改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