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两河碧水 麓谷积极行动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08-17 10: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8月16日讯(段欣妤)保护碧水蓝天,长沙高新区正在行动。2018年8月15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走进雷锋河截污干管工程、雷锋河水质一体化设备项目等地,督查水质状况以及项目建设进程。

  肖河、雷锋河治理是污染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和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2018年,高新区的水环境质量目标是肖河水质年度稳定达到Ⅳ类水,雷锋河消除劣Ⅴ类水。

  针对黑臭水体问题,高新区曾多次调度。在8月3日召开落实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督办会上,谭勇曾要求,要重点做好雷锋河水质一体化设备建设工作,8月15日要完成建设,尽快投入运营;肖河水质一体化设备建设工程要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务必在8月25日前完成。

  此次调研,谭勇就此前整改督办会部署的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记者在雷锋河水质一体化设备项目现场看到,其水质一体化设备项目已经完成建设,进入安装调试阶段,投入使用后该设备可处理污水5000吨。同时,肖河水质一体化设备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本月23日开始安装设备。

  谭勇对相关部门、街道、企业加班加点进行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各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力争提前完成。谭勇还要求继续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按要求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

8月15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中)督查水质状况及水质一体化项目建设进程。段欣妤 摄

雷锋河水质一体化设备项目已经完成建设,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段欣妤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