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艳华带队对辖区内河道及周边砂厂整治进行巡察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吴宁 编辑:刘艳芳 2018-08-20 09: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为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强河道管理,坚决整治违法“乱占、乱建、乱倒、乱排”的问题,8月19日,娄底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带领相关单位责任人对辖区内主要河流进行巡察,督查河道治理落实情况。

  康艳华一行沿着涟水河、孙水河、西阳河堤防实地察看了前段以来河道综合治理建设情况,对河道附近水域环境、湿地保护及采砂场关停整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察看。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实河长制和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巡查整改和回头看,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面,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区生态环保特别是河道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巡查中,康艳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入河污染源的排查力度,及时清理整治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建筑生活垃圾,加快配套污水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建设,确保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到位;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洗砂活动,全面清理整顿辖区内无证、无照的洗砂、制砂场,加强对采砂船舶的监管,保障河道防洪安全、航运安全和生态安全。

  康艳华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提高责任意识,狠抓落实,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做到污水不下河、垃圾不倾倒、违章不搭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