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博会·趣科技①| 取快递测颜值 人脸识别玩出新高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刘艳芳 2018-08-24 08: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进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感受人脸识别技术给人们带来的生活便利。

无需直视摄像头,无需停留,只要路过,露脸便被极速识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重庆报道

  从公司、学校、小区到商场、车站、机场,随处可见人脸识别技术,“靠脸吃饭”不再是句玩笑话,“刷脸”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日常。

  智博会上,除了进入场馆会进行人脸识别外,这项“黑科技”无处不在,8月23日,跟随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来“刷脸”吧。

只要站在柜前,智能柜就能自动打开你的包裹柜。

  看脸社会,快递柜已“成精”

  只要站在柜前,智能柜就能自动打开你的包裹柜,从此取快递手机也不用带了。

  8月23日,记者在智博会菜鸟驿站见到菜鸟智能柜,新功能“刷脸取包裹,立刻给出你的颜值评分”倍受市民关注,在扫脸测颜值互动过程中,还能遇到“彩蛋”,获得格口内小礼物等惊喜。

  这个升级版的智能柜还带有保温和冷藏功能,对快递员来说,存放快递更加方便。通过扫脸登录,一键开柜,把所有包裹放好,减轻负担。

扫码刷脸自助结账感受新型智慧零售方式。

  秒会川剧变脸,打造“千人千面”

  川剧变脸总是让人感觉神秘莫测,色彩斑斓的川剧脸谱,一秒半时间三张脸谱。

  想学川剧里“变脸”的技艺吗?在智博会腾讯展区得以实现。

  原来,这是依靠腾讯优图和天天P图的人脸技术,能够完美捕捉人脸以及表情变化,打造“千人千面”。

  同时,在腾讯展区,还能看到不少人脸识别技术的运用,在微信智慧生活方面,市民可以体验小程序扫码购和扫码刷脸自助结账两种新型智慧零售方式,了解通过图像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带来的收银解决方案。

  智博会期间,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将为读者带回更多好玩好看的智博会·趣科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