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社局到望城经开区开展伟创力招工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璐 编辑:刘艳芳 2018-08-24 14: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李璐)近年来,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荒”的问题愈发普遍,位于长沙望城区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存在着5000多人的用工缺口。23日上午,为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望城经开区,就落实劳动用工保障工作开展调研。

  作为长沙市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一个按照工业4.0标准,面向未来打造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

  “拿沿海待遇,在家门口上班”,这是在企业门口的招聘处的宣传标语。伟创力长沙项目目前在岗人员只有1600人左右,人员流失率较高,尚存在着5000多人的用工缺口。记者在传单上看到普工年均收入可以达到4.5-5.8万元,有合法社保、公积金,免费提供宿舍,要求初中以上学历,年龄18-40周岁。上午九点三十分左右,记者看到,招聘处仅有二三十人前来提交报名信息。

  为了企业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望城经开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志辉在座谈中提出,在8月15日-10月15日两个月期间,望城区将成立伟创力长沙项目劳动用工领导小组,不仅设置了现场招聘组和区内招聘组,还派出四个组到岳阳、益阳、怀化、湘西进行招聘工作。此外,还将组织开展校企合作招聘,以及人力资源公司合作,作为用工招聘渠道的适当补充。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发言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视企业招工工作,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建立健全用人机制,要确保企业人才招得进来,还要留得住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