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启动“科创贷、互助贷” 首次授信金额2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江晖 罗勇 编辑:刘艳芳 2018-08-29 08: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189356434086938291.jpg

活动现场。

413433678941153030.jpg

政府、银行、担保公司签约。

730794399672483080.jpg

企业签约。

  红网时刻常德8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罗勇)8月28日上午,常德经开区开发的担保新品种——“科创贷、互助贷”正式启动,首次授信金额2亿元,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常德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农业银行常德分行、湖南德诚担保有限公司签署《科创贷合作协议》;常德经开区产业发展局、交通银行常德分行、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湖南德诚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互助贷合作协议》。

  同时,农业银行常德分行、湖南德诚担保有限公司、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合作协议》;交通银行常德分行、湖南德诚担保有限公司、湖南万和力拓工贸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合作协议》;长沙银行常德分行、湖南德诚担保有限公司、湖南哲能赫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贷款合作协议》;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湖南德诚担保有限公司、湖南嘉洁康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合作协议》。

  2017年3月以来,常德经开区产业发展局会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德诚担保公司、德源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对园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实地调查走访。根据调查走访情况,针对不同企业在不同时期的不同融资需求,开发出了担保新品种——“科创贷、互助贷”。

  “科创贷、互助贷”首次授信金额2亿元,其中,常德经开区出资2000万元设立风险资金池,按照“政府牵头、政保增信、银行审贷、风险共担”的运行模式,形成“政、银、担”三位一体的融资服务平台,政府、银行、担保机构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分工协作,对经开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予以融资支持,缓解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努力实现企业、公司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与多赢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