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尔康制药上半年营收9.86亿元 专利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8-30 08: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间,尔康制药披露2018年半年报。受医药行业改革、产业结构调整、配套政策不完善以及环保监管力度增强等因素影响,公司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减少3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减少47.61%。

  尔康制药的主营业务为药用辅料、成品药、原料药三大领域。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药用辅料营收7.36亿元,同比下降42.22%;成品药营收2.06亿元,同比下滑17.05%;原料药营收3738.35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7.33%。

  上半年,尔康制药的药用氢氧化钠营收8465.70万元,去年同期新增的心脑血管类辅料营收8371.09万元。依靠上述两大品类的突出表现,公司药用稳定剂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实现营收2.55亿元,同比增长117.44%。

  相关分析认为,由于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市场空间巨大且增长潜力明显,尔康制药的药用稳定剂产品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成为公司的又一主要收入来源。

  作为国内药辅行业龙头企业,尔康制药在上半年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大力拓展产品品种、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可持续发展动力。

  报告期内,尔康制药新增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2项,主要涉及领域包括淀粉囊、柠檬酸酯、传统辅料等相关技术。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拥有专利共计191项,其中国内专利182项,国外专利9项。

  专利的取得,有利于尔康制药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壁垒,增强对公司核心技术的保护,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医药行业多项新政陆续出台。其中,原料药、药用辅料及药包材与药品制剂共同审评审批事项相关工作进展受到各方关注。

  尔康制药利用已有原辅料批文及技术优势,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并获取原辅料登记备案号,便于与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合作开展共同审评审批工作。

  公告显示,尔康制药52个辅料品种已与恒瑞医药、海正药业、齐鲁制药等111家制剂生产企业开展共同审评审批工作,涉及到212个成品药品种。共同审评审批事项的有序推进,将有助于维护供给端稳定,降低因环保政策调控带来的供应风险。

  2018年上半年,以公司为依托单位设立的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为公司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科技成果的转化、行业技术进步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该研究中心协助国家药典委员会开展了硬脂酸、乙二胺、十六醇等7个药用辅料品种的标准修、制订工作,并就“溶出度与释放度测定法往复筒法的建立研究”课题进行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