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责四诺”给湘潭经开区带来了可喜变化 高效服务获得群众啧啧称赞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8-31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个工作日就将排污许可证送到了企业的手中,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启新供应链项目负责人对湘潭经开区的高效服务啧啧称赞。

  湖南启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湘潭综保区内,项目2016年动工,目前工程即将完工。今年4月,《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条例》和《城镇污水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实施,规定所有的企业在动工前必须办理排污许可证。“眼看工程就要完工,如果拿不到排污许可证,将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启新供应链项目负责人说,于是公司向湘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提出办理申请。

  为确保能在承诺期限内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办理好,湘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一边积极对接市政务中心,逐一了解项目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一边现场确认排水系统是否达到雨、污分流等环保要求,经过一系列的核实、审查,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将排污许可证送到了企业手中。

  市委部署“四责四诺”工作以来,湘潭经开区高度重视,印发了《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全面推行“四责四诺”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实施办法》,坚持“有职必有责、有责必有诺、有诺必有行”的原则,立足岗位职责,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服务事项,层层制定和签署“四责四诺”承诺书,并将各级承诺书在OA办公系统首页上公开,进一步强化党工委的领导责任和各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使全体干部职工个个身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营造主动尽责、敢于担当、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四责四诺”各个环节,湘潭经开区结合 “五联五问” 的开展,转变干部作风,查摆自身问题,对症下药,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促进办事公开、服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在全区加强执行力建设,积极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依法行政、问题导向、高效便民、信息共享的原则,切实从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出发,推出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220项,其中法人办事类105项,自然人办事类115项。不增加人员、不增加办公场地、不增加经费,该区通过科学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明确综合受理人员,负责统一承办“最多跑一次”事项,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同时,湘潭经开区强化跟踪问责,将“四责四诺”纳入部门和个人年度考核内容,由绩效考核办公室(督查室)牵头,充分运用督促检查、问责追责机制,及时督促和检查各部门的承诺兑现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和讲评,坚持铁规发力、铁腕整肃,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承诺兑现,今年以来,向各责任部门共计发出《工作交办函》及《督办函》32份,印发《专项督查通报》36期。(来源 湘潭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