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机高手齐聚九华“论剑”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柳静 编辑:刘艳芳 2018-08-31 08: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农机手爬上拖拉机,精准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倒车移库、旋耕机接挂、定点停放等操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29日上午,一场全省农机驾驶员、维修员的高规格比赛在湘潭经开区农机产业园激情上演。

  赛场上,随着裁判员发出的哨声指令,一名农机手爬上拖拉机,精准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倒车移库、旋耕机接挂、定点停放等操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为期两天的2018年“雷沃阿波斯杯”湖南农机职业技能选拔赛在九华举行。

  8月29日、30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雷沃阿波斯杯”湖南农机职业技能选拔赛在九华举行。

  为加强农业农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今年将举办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各省市地区积极响应,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竞赛活动,选拔人才。为做好湖南参赛选手选拔工作,湖南省农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此次“雷沃阿波斯杯”湖南农机职业技能选拔赛。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省农业委员会的部署,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负责大赛农机驾驶操作员、农机修理工等2个职业工种的初赛选拔,每个工种选拔3名选手参加全国大赛。参赛选手主要面向从事农机驾驶操作、农机维修的广大职业农民和农业企事业单位的一线职工。

  当天,天空虽下起绵绵小雨,但却丝毫没有浇灭在场选手们的斗志。来自湘乡市金春合作社的朱志校作为湘潭市的代表选手,是比赛第一个上场的选手。

  “自我感觉没有发挥好,作为第一个上场选手,还是有点紧张。”朱志校告诉记者,他是有着四年田间工作经验的农机手,自己最拿手的还是收割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会尽力而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农机驾驶操作员技能竞赛内容包括农业机械的驾驶及操作、性能维护、检查调整、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等技能。

农机修理工竞赛内容包括农业机械调整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零部件更换等技能。

  农机修理工竞赛内容包括农业机械调整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零部件更换等技能。本次比赛维修的农机为拖拉机和收割机,所有选手通过抽签决定维修的故障点,评委通过修理时长,故障检查步骤,维修结果等对选手进行打分。参赛选手比赛时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记者 李锦晟 实习生 柳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