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督查组来湘潭督查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9-03 0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9月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晓蓉)9月1日,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小组来潭,就湘潭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进行专题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九华创新创业中心、湘潭大学、岳塘区长塘创新创业街、湘潭高新区力合星空蜂巢创客空间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与湘潭市部分科研领域专家、科研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湘潭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以及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完善科研人才评价机制等方面的探索与做法,认真听取专家及有关管理人员对于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湘潭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促进发展动能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其中,2017年,全年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52亿元,同比增长13.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31.92%。今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占GDP比重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全市发明专利申请852件,同比增长14.4%。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大力聚集创新人才、推进智造谷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不少有效探索。

  当天,督查组一行还与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访谈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回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