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用电缆3天接到工地 浏阳经开区积极想办法为企业解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黄瑁麟 王卫国 编辑:刘艳芳 2018-09-03 11: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抓厂房建设进度、生产设备引进、产品招商会筹备……近日,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光辉显得特别忙,每周二定期召开工程建设调度会,赴基建工地现场慰问一线施工工人,了解工程进度,抓工期、赶进度,以奔跑的速度推进该公司上市总部及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

  自动化生产比人工生产效率提高8~10倍

  8月29日,记者走进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只见一片繁忙景象:建筑工人穿梭在楼层中进行混凝土灌注作业,站在脚手架上砌砖,蹲着身子粉刷墙面……

  “希望在10月的全国糖酒会上,一间间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一个崭新的金磨坊呈现在广大客商面前,这不仅是公司的硬实力体现,更是公司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对消费者的健康负责。”罗光辉说。

  据了解,2018年秋季全国糖酒会即99届全国糖酒会将于10月25日-27日在长沙召开,金磨坊将邀请全国近400名客商前来公司考察、洽谈。

  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于2010年落户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厂房、生产等已无法满足公司日益发展的需要,公司再次在浏阳经开区购地建厂,扩大生产规模。公司投资1.5亿元的二期工程,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动工,建设面积约50000平方米,包括一栋研发检测综合大楼以及两栋生产厂房。一期、二期工程全部投产后,公司将能创造15亿元的年产值。

  “今年10月初必须投入使用。”罗光辉说,目前三栋大楼的主体工程施工完毕,为了抢抓进度,采用了室内外装修同时进行,目前已进行装修阶段,外墙干挂、室内装修、水电气网布局、厂区道路硬化等装修工程全面启动,9月底就可完成装修。

  做一家健康、创新、科技化的食品企业,一直是罗光辉追求的梦想,也正在一步一步向着这一目标迈进。“智能化生产是公司发展的需要也是必然趋势。“罗光辉介绍,公司在厂房建设、生产工艺上不断探索,与设备提供商共同研发,比如在产品包装方面,公司原有的自动包装机器,一台每分钟能包装40包,经过不断创新完善,新研发的自动包装机器,每分钟能包装80包。

  除了升级个别设备外,公司还计划在新建的生产厂房内投资两条全自动智能化的产品生产线。自动化生产将比传统人工生产提高8~10倍的生产效率。

  只用了3天专用电缆就接到工地

  出生浏阳的罗光辉,对家乡有一种割舍不了的感情。大学毕业后在长沙黎圫创办了金磨坊,好事多磨,2008年,当武广高铁的建设促使长沙黎圫一大批食品企业外迁时,同时金融危机爆发,罗光辉与其他40多家企业开始在长沙、平江等地寻找落脚之处。

  历经长时间的交流、碰撞,其中8家企业决定联合一起购地建厂,最终决定在浏阳经开区落户。

  “企业能够发展到今天,很感谢园区。”罗光辉回忆,“我们当时怀着把企业做大的梦想来到浏阳经开区,园区对我们特别重视和扶持,使我们走上了发展的道路。”

  园区就是企业的娘家,企业有什么事情都找园区帮忙。罗光辉深有体会地说,园区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国家的相关政策落实也比较到位,园区积极想办法为企业解困。去年新厂房动工建设,无论是在用地,立项报批方面的手续办理,还是建设用电、用水、企业用气方面,园区积极协调各方,走绿色通道,享受先建后验的政策。在解决用电方面,只用了3天,专用电缆就接到工地。

  “园区管委会帮企业解决了很多具体问题。”罗光辉说,去年用电紧张,生产车间晚上突然停了一次电,给公司带来了不少损失。公司向园区管委会报告情况以后,管委会拿出了一个专门的方案,给公司厂区接通了双回路电源,保障了工厂正常生产用电。

  相关链接

  1-7月浏阳经开区引进项目25个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布局产业链建设的工作要求,浏阳经开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将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行谋划,掀起了新一轮大抓产业、大上项目的热潮。

  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全年共铺排产业项目58个,计划总投资920.59亿元,2018年投资164.49亿元。其中,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等34个项目计划年底投入生产,盐津铺子物流总仓等7个项目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今年5月18日,浏阳经开区举行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推动金磨坊上市总部及健康食品基地建设项目等14个重点产业项目奠基开工。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带动下,1-7月,浏阳经开区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浏阳经开区坚定不移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功能定位,瞄准三大产业链招大引强,1-7月份共引进项目25个,合同引资107.45亿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黄瑁麟 通讯员 王卫国 浏阳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