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大真空一项目挺进“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陈雅微 编辑:刘艳芳 2018-09-04 08: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入围公告。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由工信部信息中心、福建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厦门分会及清华海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海选圆满落幕。8月23-28日,经过行业专家、龙头企业家、天使投资人组成的大赛评审团认真、系统、严苛的分模块分批初评,最终决出24强进入总决赛,来自湘潭经开区企业宏大真空的参赛项目榜上有名。

(LOW-E磁控溅射镀膜生产线)

  宏大真空参赛项目——盖板玻璃类金刚石真空镀膜(DLC)工艺及装备研制与产业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多项创新技术的应用备受关注,在业内引起热议广泛关注。其中DLC-AR-AF复合镀膜技术属于世界首创,公司创新性地开发了世界上首条DLC-AR-AF立式连续镀膜线,实现在真空环境下的三个功能膜层的连续沉积,有效的保护了膜层间界面,提升了膜层综合性能以及生产效率。这一项目已成功列入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将建成盖板玻璃类金刚石真空镀膜(DLC)工艺及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多功能连续镀膜设备)

  参赛项目能从全国众多强力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智能制造专题赛全国24强,这决非偶然,这与宏大真空所拥有的核心技术以及强大的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密不可分。宏大真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真空镀膜设备及其零部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是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真空设备分会认定的“真空设备行业重点企业”和“国内真空镀膜设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除参赛项目外,公司研发的项目屡获大奖,其中,“大面积抗反射连续磁控溅射镀膜生产线”先后荣获2014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及2013年度湖南省专利奖一等奖;“大面积连续磁控溅射真空镀膜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6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2014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高世代TFT-LCD及AMOLED显示面板用溅射镀膜装备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已成功列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公司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2项、外观专利19项,2017年新增申请发明专利50项。

(大面积CIGS薄膜太阳能透明导电膜玻璃生产线)

  成绩喜人的背后离不开企业强大的研发及创新能力的支撑,宏大真空十分注重研发团队建设,通过不断创新及成果转换,使得企业在业内具有十足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着力打造的一支40多人的真空镀膜工艺研发团队和设计团队属国内同行中人数最多、水平最高。除此之外,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建立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建立起真空镀膜领域内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同时还聘请了中科院以俞立明教授为首的博士专家团队,致力于包括真空镀膜工艺、核心镀膜部件以及流水线镀膜系统的集成开发,新镀膜部件系统的开发、工艺调试以及国际先进装备技术国产化等在内的多项高新技术的研发工作。

  依托强大的科研团队、顶尖的技术合作平台、雄厚的研发力量,这对于公司的成长来说更是如虎添翼。

  宏大真空历经十余载的经营发展,已成长为行业内少数具有镀膜生产线设备整体设计及系统集成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在高端真空镀膜设备领域中市场占有率已达90%以上,牢牢占据行业制高点,并引领中国真空镀膜设备制造业的发展,是国内真空设备行业领军企业。(记者 黄渊祥 通讯员 陈雅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