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时雨”!绿色通道助力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茜 编辑:刘艳芳 2018-09-04 09: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蓝天白云,秋菊摇曳,笑看前程似锦,乐对合家欢乐。9月1日,吉利职院18级新生正式报到,校园里一片忙碌而欢腾的场景。报到首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新生入学。

  又到入学季节,在吉利集团“吉时雨”扶贫计划的支持下,今年学院继续设立了“绿色通道”,为贫困学生提供便利。所有建档立卡的学生零费用入学,每人还凭录取通知书、家庭扶贫手册等免费领取一套全新的床上用品。“绿色通道”让贫困新生“绿色”无障碍入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不愁。

  报到现场,我们遇到了来自湖南宜章县关溪乡东源村的范建华同学。他一早来到学校,被分配在18级汽检4班,直接走绿色通道,没花一分钱,很快就办完了入学手续。他兴奋地说,“很感谢吉利集团和学校对我们的帮助,学杂费用全免对我的家庭来说是雪中送炭,感谢学校的绿色通道,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学好技能,希望学成后能为吉利为国家的汽车工业发光发热。”报到首日,已有来自湖南、江西、四川等地的322名同学享受了“绿色通道”政策。

  今年吉利职院今年共录取了建档立卡学生近500名,这些学生将享受“吉时雨”励志青年资助政策。在校就读期间,免除一切学杂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教材费、考试费、服装费,免费获得床上用品和夏冬季服装,同时,每月可领取300-500元生活补贴。毕业后可以安排在吉利集团就业。吉利职院的精准扶贫工作,实行扶贫与持智相结合,教育扶贫与就业扶贫相结合,真正实现了“一人入学,全家脱贫”的目标。

  吉利职院的“绿色通道”凝聚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倾注了民营企业家情怀。它真正解决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我们衷心祝愿这些贫困学子能在吉利发光发热,展翅飞翔。(通讯员 罗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