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赴德国、英国拉开海外招才引智序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颖 严远丹 编辑:刘艳芳 2018-09-07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龚颖 记者 严远丹)“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来湖南,共谋湖南建设发展之大计!”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作为湖南“引才大使”,向全球广大人才发出诚挚的邀请,由此拉开了湖南首次赴德国、英国组团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行动的序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局,认真落实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及“六项人才工程”,拓展海外引才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来湘创业就业,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联合开展的“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服务活动,以“揽才”“聚才”“引才”为抓手,持续为湖南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引进优秀人才,集聚智力能量,更好地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行动就是“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服务活动之一,具体时间为9月13日-20日。

  本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将于9月15日、9月16日分别举办德国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和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届时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山河智能、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20家在湘部分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事业单位将携140余个岗位赴德国、英国开展人才招聘与交流活动。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海外引才岗位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项目年建设的总体部署及《湖南省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实施方案》,对企事业单位报送信息进行筛选后择优选取,并纳入100个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计划。

  人才总需求量达400人

  人工智能等紧缺专业人才受青睐

  记者梳理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发现,140余个人才需求岗位涵盖系统设计工程师、智能制造技术岗、整车标定专家、机械设计工程师、新材料专家、软件工程师、学术学科带头人、大数据分析师等,需求总人才数达400人左右,工作地点除省会长沙外,还包括株洲、岳阳、湘潭及驻外地分公司如北京、昆明、俄罗斯等。

  “我校对于博士引进,选择入事业编待遇的会计、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紧缺专业人才,在原薪酬福利基础上增加5万-10万/年”,湖南商学院人事处副处长申立智告诉记者。此外,对于同等人才,学校还将提供安家费和住房补贴15万元、科研启动费10万元等人才引进费。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海外揽才提供的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向应届毕业生伸出“橄榄枝”。“应届毕业生博士学历年薪30-50万,本科、硕士研究生学历20万-40万。”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刘志敏告诉记者,“对于此次将引进的海外应届毕业生,公司有一整套完备的培训计划,将根据不同岗位要求和人才特点,由公司领导、专家等授课,或带领他们深入事业部和生产一线进行学习与实践,为助力应届毕业生实现角色转换和人生价值提供职场阶梯。”

  科研启动经费高达1000万元

  提供人才“软着陆”一条龙服务

  在爱才惜才敬才的氛围里,参与此次海外引才的企事业单位在薪酬福利上亮出了满满的诚意,不少还给出了让人才回国回湘安心发展事业的“软福利”,如人才公寓、安家补贴、生活补助、人才津贴等,为人才在湖南建功立业开辟了“一条龙”服务。

  此次20家赴海外引才企事业单位中,“高校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商学院,他们对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敞开了欢迎的大门。长沙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李觉元对于本次海外揽才充满期待,他告诉记者:“人才是学校实现跨越性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培育人才的重要引路人。”他介绍,对于本次招募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学校除工资待遇外,还可提供人才津贴50万-90万元/年,提供过渡性住房,并提供150万-200万元安家费,提供60万-10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外引才行动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将亲自率队前往英国、德国招才引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谢鹏称:“除了体现‘一把手’的重视程度外,更重要的是能在现场起到直接落实人才的效果。”他希望,能通过本次海外引才活动,吸引到更多国外优秀人才协助公司发展。

  首次建立海外引才联络站

  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新桥梁

  为与海外华人华侨团体与协会等机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有意向来湘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提供更加便捷的政策咨询服务,拓展引才渠道,省人社厅、省外国专家局拟在德国、英国分别建立5个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此外,还将组织企事业单位参观高科技研发、制造基地,开展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宣讲会和产业发展座谈会,与知名大学、企业和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海纳英才·智汇潇湘”是湖南省打造的高端人才服务活动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湖南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优势产业实行“走出去”和“引进来”两手抓策略,发布《2018年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带领湖南企业走进香港、澳门、北京、武汉、广州等地,全面宣传湖南人才政策和产业政策,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智力资源,取得了积极成效,产生了广泛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