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26”事故处置及时 兰天集团获2万元表彰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8-09-14 10: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9月13日讯(刘攀)2018年9月12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率队督查兰天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并代表高新区向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8·26”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兰天集团颁发了两万元的经济奖励。杨金林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兰天集团汽车4S店销售店面、维修车间、喷漆车间和废料室等场所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指出安全问题。在喷漆车间,杨金林查看了车间的通风设备和消防实施,并详细询问了喷漆工人的相关安全措施是否做到位。来到废料室,杨金林翻阅了废料的进出口登记台账,确保有毒有害废料得到无害化处理,运输单据有据可查。

  座谈会上,杨金林对兰天集团在“8.26”火情事件中体现的高标准安全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8.26”火情的处置果断,仅仅10分钟就扑灭了火情,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体现了兰天集团企业完备的安全设施和员工优良的安全生产素养。

  杨金林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兰天集团要再接再厉,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助力安全发展。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更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事件回顾】

  8月26日下午4:20,一辆载有40余人的德国尼奥普蘭大客车右后轮处拉出一路青烟,急停在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处岳麓大道辅道上,随后烟势扩大并夹带着暗红的火苗,情况十分危急。附近的兰天集团员工刘登主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公司,兰天集团办公室主任兼集团安全部长姚胜长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参与抢险救援,经过紧张、有序、得力的疏散、扑救,成功处置了该起火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1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前排中)率队督查兰天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刘攀 摄

该4S店内的VOCs废气处理成套设备已投入使用。刘攀 摄

维修区域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刘攀 摄

调研组还翻阅了物料的进出口登记台账,确保有毒有害废料得到无害化处理。刘攀 摄

当日,杨金林代表高新区向兰天集团颁发了两万元的经济奖励。刘攀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